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公義生態社會聯盟PAJES"

此"公義生態社會聯盟PAJES"的資料就當紀錄留念。



昨晚在溫州街上與張則周老師立談數十分鐘。我才知道他們在2012年成立的"公義生態社會聯盟PAJES" (如附)--台灣的社運團體都有打進執政者圈的"醒悟" (如此陷入身兼說者與作者的兩難) 。這個"聯盟"當然也各奔前程了。..... 
公義生態社會聯盟PAJES
2012年5月20日 ·
要公義不要藍綠 社會聯盟成立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0日電)由台大農化系退休教授張則周等民間社團組成的「公義生態社會聯盟」,今天下午正式成立。聯盟召集人張則周說,聯盟重視公義、生態,不要藍、綠,盼公民抬頭做國家真正主人。
「公義生態社會聯盟」成員包括張則周、玄奘大學文理學院院長釋昭慧、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人權律師魏千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等數十位來自各不同主張的民間公益團體成員,認同公民需再教育、再提升,以成為能體認國家危機,建構公義、生態社會的主角,以這樣的理念組成的聯盟。
聯盟召集人張則周說,聯盟自去年開始,經過長達一年多的籌備、凝聚共識,終於決定成立以「公民掌握社會現況,真正做國家的主人」、「結合所有進步力量,建立能永續發展,重視公義與生態的公民社會」及「為世界提供理想現代公民社會典範」為目的的聯盟。
張則周指出,台灣有許多危機來自「太相信兩黨(國民黨與民進黨)了」,給兩個政黨太多機會,但兩個政黨卻缺乏理想願景,政策都以拼經濟為導向,而且多數人民也不關心台灣的未來,導致情況持續惡化。
而對總統馬英九今天的就職演說,張則周說,馬總統雖然提出「幸福台灣」、「5大支柱」等標題式的說法,但還是沒有提出未來有哪些政策待推動?如何做才能達到「幸福台灣」?宣示意味濃厚。
釋昭慧說,馬總統過去4年「可作為但不作為;不宜作為卻執意作為」,對馬總統今天的就職演說宣示,「要聽其言,還要觀其行」。
魏千峰則說,兩黨的政治人物都只會尊重「聲音較大的民意」,他期盼公民都能正視台灣現況與未來發展,讓要求公義、生態的聲音變大,迫使政治人物正視。
1010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