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信誼基金會

永豐餘大樓地下一樓,原來信誼基金會


信誼基金會是台灣幼教領域的領頭羊.......它也加入台灣的基金會等領域的研究。

信誼基金會-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

www.hsin-yi.org.tw/
Translate this page
提供學前教育月刊、教養討論區、學習家庭月刊、兒童圖書及親職叢書介紹,另有線上親子遊戲區。

小太陽親子館

信誼是您的育兒好夥伴,提供父母專業諮詢與多元服務. 認識信誼| 認 ...

認識信誼

隨著社會不斷變遷,科技日新月異,我們對嬰幼兒的認識越來越清楚 ...

信誼基金出版社

信誼基金出版社於民國六十七年四月成立,是台灣第一家專業出版幼 ...

親子遊戲書房

每家親子遊戲書房皆有信誼幼教專家精心設計的遊戲設施,讓親子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
Hsin-Yi Foundation
類型基金會
成立日期1971年9月
成立者何傳(字信誼)
總部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75號
代表人物信誼
重點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
網址www.hsin-yi.org.tw
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英語:Hsin-Yi Foundation)是台灣推廣幼兒學前教育親職教育的專業服務機構,成立於1971年9月,為永豐餘集團創始人何傳(字信誼)所捐資創立,故名「信誼」。其服務宗旨為「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是台灣最早從事推廣幼兒的早期教育親職教育的先驅,另設有「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專門出版此兩方面的書籍。

發展記要[編輯]

  • 1977年9月 信誼基金會成立「學前教育研究發展中心」,致力於推廣幼兒學前教育
  • 1978年4月 成立學前教育雜誌社,發行《學前教育月刊》雜誌。
  • 1978年4月 成立信誼基金出版社,為當時台灣第一家專業為幼兒出版圖畫書和教育玩具的出版社。
  • 1979年5月 成立學前教育資料館。
  • 1981年1月 成立學前教育資料館台南館。
  • 1984年9月 成立親子活動中心親子館。
  • 1986年4月 成立學前教育資料館台中館;後於1988年7月捐贈台中市政府婦幼館。
  • 1988年1月 籌辦第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獎勵台灣幼兒文學創作及培育幼兒文學創作人才。
  • 1993年9月 捐資成立「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推動科學普及教育。
  • 1994年6月 捐資成立「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 1995年3月 實驗教室立案為「實驗扥兒所」,致力於發展以幼兒為中心的教保模式。
  • 2000年1月 舉行「第一屆信誼0-3歲嬰幼兒發展研討會」,廣邀專家學者關懷嬰幼兒發展。
  • 2001年6月 承接奇蜜親子網,跨入網路服務經營,提供父母社群、內容等多元服務。
  • 2005年11月 獲得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之授權,開始在台灣推展「閱讀起步走」之幼兒閱讀活動。
  • 2006年7月 承接新竹市私立光明幼稚園&工研院附設托兒所]。
  • 2007年9月 小太陽Online獲第一屆數位出版金鼎獎最佳加值服務獎入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