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英語:Kuroshio Ocean Educational Foundation);《黑潮洶湧:關於人、海洋、鯨豚的故事》

🐠🐟🐠🐟🐠🐟黑潮洶湧新書上市開賣啦~🐠🐟🐠🐟🐠🐟
 
「為什麼寫?」小編問作者。
「因為想要記下初衷,還有每個走向海的時刻」她說。
 
「為什麼是黑潮?」
「因為遇到黑潮之後,我的生命視野就此改變了。」
她接著說:「就像開天眼一樣。」
 
🐬🐬🐬🐬🐬🐬🐬🐬🐬🐬🐬🐬🐬🐬🐬🐬🐬🐬
 
這是《黑潮洶湧:關於人、海洋、鯨豚的故事》作者張卉君,也是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現任執行長2016年埋首文字筆耕的傾力之作,書的核心無疑是海洋,然而書中與海相關的經驗、故事、知識和議題主張,都是從「陸上黑潮」這群與海共事的「人」開始敘述起——因為有人所以有愛,因為有堅持所以無畏爭執,因為必須捍衛所以不失溫柔。
 
本書以小說的筆法開頭,透過六個共事於海洋的說書人進入湛藍的海洋視野,與書中人物一同探討人與自然之間的依存關係、透視大藍海洋之下流轉複雜的洋流系統如何讓人為廢棄物現形、水下世界人與大鯨如何相遇與溝通、自由的生命被圈養禁斷大海家園的哲學反思、共同經歷夜裡的航行,專注地朝自身內在對話、還有聽見討海人面向無魚之海的哀傷,並回視歲月風霜寫下的海上榮光;最後,探討海洋佈道師的榮耀與驕傲,與海洋環境教育的核心與初衷。
 
如同長年流經島嶼四周的那道黑潮洋流,溫暖、清澈而堅定---這是陸上黑潮的初衷與精神,也是這本書想要傳達的一道浪音。
 
獻給同為海島子民的深情書寫,讓我們隨著文字的引領,尋得通往大海的路徑,抵達自己心中的那片海洋吧!!
  
🐬🐬🐬🐬🐬🐬🐬🐬🐬🐬🐬🐬🐬🐬🐬🐬🐬🐬
💖《黑潮洶湧》11月新書座談巡迴場次:
 
🐳11/16 (三) 7PM 花蓮 ● 時光二手書店
🐳11/17 (四) 8:30PM 台北 ● 誠品敦南
🐳11/20 (日) 7PM 高雄 ●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11/25 (五) 8PM 台北 ● 誠品台大店
🐳11/26 (六) 7PM 花蓮 ● 政大書城花蓮店
 
💖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3448
   
🙏 支持黑潮,湧起下一道溫柔的浪:
https://goo.gl/CRuqCz
 
#姐募的不是版稅是給黑潮的真心
#行動就是現在定期定額捐款展現你的真愛
書名:黑潮洶湧:關於人、海洋、鯨豚的故事,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2137499,頁數:188,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作者:張卉君,…
BOOKS.COM.TW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Kuroshio Ocean Educational Foundation
類型基金會
成立日期1998年
代表人物創會董事長:廖鴻基
區域花蓮市中美路81號
+886 3-824-6700; +886 3-824-6902; Fax:+886 3-824-6717
重點環境保護、海洋保護
網址www.kuroshio.org.tw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英語:Kuroshio Ocean Educational Foundation)是由曾當過漁民的台灣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於1998年發起成立,從鯨豚調查記錄工作為開端,進而以「關懷台灣海洋環境、生態與文化」為宗旨,期望促進民眾海洋保育觀念。[1]
該會目前以花蓮市與台灣東部為活動重心,以推動海洋環境教育為主軸,另外也積極參與蘇花高議題與海洋生態保育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