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官方): 文化總會之會長;觀光基金年收74億 難控管恐浪費

【更新】
文化總會「換屆」爭議持續燃燒。十二位現任文化總會執行委員共同發表一份公開聲明,呼籲文總「依循歷屆慣例完成交接」。換句話說,文總「金主」們也看不下去,公開力挺蔡政府。
 
這十二位執委除了政界大老王金平外,有金融圈新光吳東進、富邦蔡明忠,還有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座李成家、華南金副董林明成、耐斯總裁陳哲芳、南僑會長陳飛龍、台泥董座辜成允、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東元會長黃茂雄、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等人。
文總人事風波,恐怕一時難以善了。
 
【政治】劉兆玄控訴 蔡陣營宣稱有被騙感覺
 
文/紀淑芳
 
但為了幫助劉兆玄了解這段歷史,九月底,蔡政府派去拜會劉兆玄的代表中,便特地安排了扁朝時代的文總秘書長陳郁秀一同前往,親自說明。至於蔡政府提出六百多位申請加入會員,被劉兆玄批評是想以「洪荒之力」介入文總。知情人士指出,當初的考量是為尊重現有的審查機制可以有「核刪」的空間,但又必須確保能有足夠新會員選出新的會長,「既然劉會長當初有表明希望一切照制度走,我們當然是盡力配合走一個文明的過程。」
 
不僅如此,先前蔡營私下也透過可靠管道,多次和劉確認,據稱都獲得正面的意向回覆。這也是為何後來劉召開記者會反擊時,蔡營會感到萬分錯愕,私下坦言:「我們有受騙的感覺!」
 
閱讀全文,請點連結 goo.gl/w2CF6g
對於劉兆玄力擋蔡英文接文化總會會長的行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晚間與11位企業大老發表共同聲明,要求「適時」召開會議確認新會員名單,並希望文化總會能依慣例由總統接會長。

文化總會人事因政黨輪替紛擾不休,在內政部發函文化總會指其未完備程序…
UPMEDIA.MG



觀光基金年收74億 難控管恐浪費
2016年11月21日 蘋果日報

預算重疊
民眾出國一次要繳250元進觀光發展基金,立法院最新出爐的預算評估報告指出,這筆基金用途跟觀光局公務預算支應範圍的同質性很高,且基金支出未能於總預算完整表達,恐有浪費資源、責任歸屬難以釐清等弊病,建議立院檢討裁撤該基金。

8成來自機場稅

據觀光局公布的2017年觀光發展基金預算報告,基金明年預計收入74億多元,其中近8成、約58億元來自機場稅,其餘來自國家風景區收入及土地租金收入等;預計支出範圍則包含國際宣傳、全球媒體採購及國家風景區支出等。
立院預算評估報告認為,觀光發展基金主要來源是機場稅,且付出無法收回,與一般作業基金可擴展自償性財源、自給自足的精神不符。
另基金以「附屬單位預算」編列,相關收支無法在總預算中完整呈現,加上基金所轄業務與觀光局同質性很高,建議應檢討及裁撤基金,相關經費改由公務預算支應。 

將檢討支出範圍

立委鄭寶清表示,該基金編列方式若真違反《預算法》就應裁撤,避免為人詬病;立委林俊憲也說,政府很多基金都隱藏單位預算,交通部應徹底檢討。立委陳素月及陳雪生則認為,基金有存在必要。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觀光局就是因有這基金,才能於去年創造4000多億元觀光外匯收入,希望大家「不要算得這麼精」,若裁撤基金,就須從公務預算來編,運用將缺乏彈性。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會檢討支出範圍,不讓基金花費與觀光局預算重疊,並專款專用為觀光行銷費用。記者戴安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