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地球公民基金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 Citizen of the Earth, Taiwan

www.cet-taiwan.org/
地球公民基金會透過調查研究、揭露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據以進行政策施壓、國會遊說、教育推廣等,期望能善盡地球公民之責任。

【釐清爭議、緊急應變、有效改善空品 請政府積極作為!】
每個人都希望呼吸乾淨的空氣,但對中南部人來說,這個小小的願望卻像是奢求!
地球公民基金會昨天拜會環保局新任空保處蔡鴻德處長,呼籲環保署積極正視高屏空污問題,在空品惡化前應主動啟動應變機制,邀集經濟部協商,協調興達火力電廠等大污染源降載或減排,並將應變機制法制化,同時地球公民建議環保署主動找教育部及民間團體研議將國中、國小舉辦運動會的日期避開高污染月份,以維護學童健康。
此外,為了有效管制高屏工業污染源從限制增量到逐年減少污染排放量,地球公民請環保署釐清高屏總量管制計畫中的削減量差額認可,確認「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削減量差額認可保留抵換及交易辦法」中的「目標年排放量」與實際排放量間的差額,不能作為廠商抵減或交易等用途,除了避免有圖利廠商之嫌,也確保總量管制發揮減量的成效,以改善空氣品質。
(有關本案之陳情,總量管制監督小組民間成員同時具名關心)
》全文詳見 http://bit.ly/2fY3QWY
》請分享轉貼,加入12/10高雄【為好空氣而走-親子踩街大遊行】
https://goo.gl/aZgZdG
》延伸閱讀:
這杯滿水豈容再倒?回顧空污總量管制推動歷程 http://bit.ly/1QRuErO
空氣糟透了 來升空污旗吧!http://bit.ly/2giQb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