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個人捐贈東海大學

黃館長、阮主任,

約十天前,我們回母校,備受您們的招待,很謝謝。
我遇見多位師長,答應吳福祝老師捐x萬協助"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我也說要捐給中文系x萬元,辦理類似的"老學長返校論學"活動。
我這些錢,至遲2017年1月底會匯寄給學校社會資源委員會。因為我每月辦"漢清講堂",也常常會有訪客,要有閒情和心情去辦理個人財務的安排。
我寫此信,要跟兩位說說我的想法和建議 (這是我今後捐錢的要求)。

小弟從2008年起,有"計畫"地在東海辦"戴明學者講座" (2008-2010,東海,以"人文促進基金會名義")。以下,以個人名義捐: 獎學金 (東海"楊安華紀念僑生獎學金",2013,x萬;中原"張忠樸紀念獎學金",2014,x萬);私人助鄧裕益學長弄"東海人影像資料庫" 2015,x萬。個人從2008年設"譯藝獎",從2016年起設"人文促進獎"。

從2014年9月起,弟每月有讀書會影像紀錄:「漢清講堂」YouTube (hc itaiwan forum) https://goo.gl/Y5CSVy  --這是小弟的大志向。也因此,我將要求所有受捐助單位,如圖書館和中文系,在當年 (2017)選一天來寒舍「漢清講堂」作捐贈執行報告 (出差費用自捐款撥用)。譬如說,館長、吳福助老師、謝鶯興先生等人可找一天與台灣大學圖書館相對單位交流併來「漢清講堂」。中文系的,類似。

此種要求,我希望可落實。
小弟順助諸位師長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