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趨勢教育基金會 (2000~ )


林淇瀁新增了 6 張相片 — 和王安祈其他 2 人,在陽明山
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會溫馨開會

晚上上陽明山參加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會,地點在董事長陳怡蓁Jenny Chang 家,出席的董事有辛意雲、王安祈、陳義芝等,董事會肯定基金會今年度的各項活動成果與創新做法,並通過了明年度啟動全球影音平台與擴大偏鄉教育,前者可將基金會歷年來的活動成果,分享到全球各角落;後者則能讓基金會的關懷行動由點到線以至於面,落實到台灣各個偏鄉地區,讓網路科技和文學下鄉紮根。

今晚的董事會很別緻,以家庭式的聚會方式進行。怡蓁董事長貼心地布置了聖誕樹,送給與會者聖誕禮物,讓這個夜晚在董事們歡樂促膝暢談中,備感溫馨與暖意。







趨勢教育基金會 所有格-文學.藝術.教育.公益
www.trend.org/

【如惠風,如篁音 2016向林文月致敬】
林文月老師是嚴謹的學術研究者
是傳神再現日本古典的翻譯者、
是真摯細膩的散文家
也是後輩眼中最溫暖的良師與慈母。
2008年起,趨勢教育基金會推出「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每年介紹一位文學大師,歷年已先後向文學家白先勇、陳映真、黃春明、聶華苓、國學大師葉嘉瑩以及詩人楊牧、瘂弦致敬。
今年,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聯合,推出「向林文月致敬」系列活動。林文月先生 (「先生」是學界尊敬前輩老師的用語) 在古典文學研究、日文翻譯、散文寫作等方面都有相當高的成就,也對台灣的學界和文壇有深遠的影響。我們將透過展覽、研談會、電影放映等活動,引領大眾認識林文月的文學境界和優雅的人格特質。
| 系列活動 |
11/17~12/17 文學體驗展 - 記憶中的一爿書店
11/19 研談會 - 徘徊文字間──聽他們談林文月 (需網路報名)
11/19 電影會 -《讀中文系的人》林文月紀錄片放映 (需網路報名)
歡迎您的參與! 我們也會陸續在臉書上介紹林文月老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