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林志玲將成立「志玲姊姊早療中心」

 早期療育是一種人性化、主動而完整的服務。它是利用各專業整合性的服務來解決發展遲緩或發展障礙兒童(特別是0~6歲)的各種醫療、教育、家庭及社會相關問題,以便能支持並加強孩子的發展,一方面開發孩子的潛力,一方面減輕障礙程度及併發症,以使孩子能加強和同齡孩子一樣過正常生活的能力。為何要早期療育?  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為6%~8%,假設高雄市每年出生的嬰兒約二萬人,則其中一千多人可能就是發展遲緩兒童,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其中有一部份可完全趕上正常同齡兒童,有些雖不能完全趕上,卻可減輕障礙程度,而能發揮較多的潛力。根據歐美先進國家多年的經驗及研究顯示:早期療育不但可減少社會成本,也減少未來醫療、教育及機構成本,同時也可提升未來社會公民的素質。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之統計,每投入1元於早期療育工作中,可節省特殊教育3元的成本;也有專家學者認為3歲以前作早期療育一年的功效是3歲以後10倍的功效,故療育愈早愈好,尤其要把握0至6歲的黃金療育期。
http://cwsc.kcg.gov.tw/early/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1124693170



她年過40,但心態越活越年輕,明年「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慈善年曆就以「越冒險越青春」為主題,呼籲大家不要因歲月增長而發懶,因為「透過一個又一個冒險、挑戰來看見自己,當你勇於冒險時,就比較可以找到青春的自己。」 


關注社會公益

她認為,從事公益是少數能讓她一展雄心壯志的事,無論事孤兒院、兒童醫療,或是四川、雲南、內蒙古等地蓋學校宿舍,她都關注,之後將成立「志玲姊姊早療中心」,感受做「林志玲」的快樂。她表示,前陣子有個國際機構與她洽談合作,「我聽了之後直接說,如果能夠讓幫助的手延伸到全球,要我簽生死契約我都願意。」她說:「相較於演藝圈,這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肯定。」 http://ent.appledaily.com.tw/section/article/headline/20161007/37407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