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全球最慷慨國家排名"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中國《慈善法》生效2016.9.1,強制富豪們"


BBC

全球最慷慨國家排名 中國包尾 緬甸美澳三甲

2016/10/26 — 7:40報道,根據2016年慈善援助基金會(Charities Aid Foundation)世界捐款指數顯示,長期處於戰爭狀態的伊拉克和長期受軍政府統治的緬甸,是世界上國民表現最慷慨的國家之一。
伊拉克人是對陌生人最友善,而緬甸居民捐款人數最多。
91%的緬甸居民曾向慈善組織捐款。相比而言,第二慷慨國家 — 美國的63%公民捐款。73%的美國人幫助過陌生人。
這是緬甸連續第三年位於慈善榜首。
在歐洲國家中,英國最為慷慨大方,卻落後於多個發展中國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是中東地區最為慷慨的國家,肯尼亞是非洲最慷慨國家,而危地馬拉在拉丁國家當中最大方。
在140個國家中,中國被評為世界上最不慷慨的國家。
BBC指,有關的調查對140個國家平均1000人作問卷調查,慈善援助基金會承認這其中的數字可能有所出入。
慈善援助基金會執行總裁John Low表示,「世界變得更加慷慨。對世界捐款指數在過去7年的紀錄中,有更多人貢獻時間、金錢或者幫助他人。」
這個排名突出顯示了伊拉克和利比亞人民在多年的戰爭環境中仍然對陌生人的友善態度。
BBC記者表示,對於這個排名並不感到驚訝,因為這兩個國家有著對陌生人熱情友好的傳統。
世界慈善排名前十名:
(百分比為國家總體慈善程度)
緬甸 70%
美國 61%
澳大利亞 60%
新西蘭 59%
斯里蘭卡 57%
加拿大 56%
印度尼西亞 56%
英國 54%
愛爾蘭 54%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