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永齡健康基金會聯手台大 打造華人抗癌平台


郭台銘兄弟、郭家的慈善消息多有點費解.....


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
Yonglin Foundation
成立日期2000年
成立者郭台銘、林淑如
總部新北市土城區自由街2號5樓
代表人物郭曉玲
重點「教育脫貧」是計畫的願景也是我們重要的使命,我們相信只要給孩子一把推力,就有機會讓他們發揮向上躍升的潛在能力,只要這股希望不滅,未來就一定能有機會擺脫困境。
網址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


郭台銘聯手台大 打造華人抗癌平台

2016年09月27日

【蔡明樺╱台北報導】華人抗癌邁入新領域。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將與台灣等七國合作癌症登月計劃,共同抗癌。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將結合台灣大學、料後年啟用的台大癌症醫院,與華裔抗癌專家黃馨祥博士合作打造華人抗癌平台,藉華人基因資料庫提供個人化治療,造福癌患。

發展免疫療法

郭台銘說,鴻海將在台大設高速運算中心,將癌患基因序列、影像及生化檢驗數據等,與華人基因資料庫比對分析,找出最適合療法,二○二○年投入台大癌症醫院研究。
肺癌權威、台大校長楊泮池指,不同種族、基因可能影響治療,黃馨祥所提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與精準分析應用,可望預測癌症發生及嚴重度。楊舉肺癌為例,全球平均五年存活率一成六,台大醫院三成二,歸功於早期臨床試驗引進台灣,癌患能接觸新藥。
黃馨祥計劃二○二○年開發癌症疫苗及個人化治療藥物,以免疫療法搭配化療,讓癌症變可治療慢性病。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若建立華人癌患基因資料庫,就可能預測癌症發生,但須耗時數年累積數萬名癌患檢體。

~~~~~
【郭台銘捐款抗癌 招攬臺大校友】
早年因癌症失去兩名至親的臺灣企業家郭台銘,自2007年起投資近200億台幣建設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國立臺灣大學合作,如今已啟用的永齡生醫工程館,而臺大癌症中心醫院與輻射科學質子治療中心也預計將於2018年啟用。基金會執行長尹彙文14日在曼哈坦中城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tel)舉辦的東亞精準癌症治療研討會上表示,希望臺大分布在北美醫療領域的校友們積極投身於永齡健康基金會的建設發展,一同將臺大癌症中心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抗癌基地。
早年因癌症失去兩名至親的台灣企業家郭台銘,自2007年起投資近200億台幣建設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國立台灣大學合作,如今已啟用的永齡生醫工程館,而台大癌症中心醫院與輻射科學質子治療中心也預計將於2018年啟用。基金…
WORLDJOURNA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