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臺大出版中心( 2009):《胸懷社會──臺大公益家》《運籌帷幄──臺大經理人》《挑戰創新──臺大創業家》



胸懷社會臺大公益家 
作者 : 臺大出版中心 編 
定價:350元
臺大人叢書
出版日期:2009年3月 初版
ISBN : 978-986-01-7712-1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運籌惟幄臺大經理人 
作者 : 臺大出版中心 編 
定價:350元
臺大人叢書
出版日期:2009年3月 初版
ISBN : 978-986-01-7711-4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挑戰創新臺大創業家
作者 : 臺大出版中心 編
定價:350元
臺大人叢書
出版日期:2009年3月 初版
ISBN : 978-986-01-7709-1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臺大培育出了無數社會菁英,承先啟後,燃燒自己的熱情,堅持勇往直前,在各自的領域裡散發著光與熱。出版中心出版了系列臺大人叢書,訪談了許多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的傑出校友,由回顧大學生活開始,逐步深入探索他們的生涯發展歷程,記憶深刻的人生轉折與抉擇,以及面對困難、應對危機,追求卓越與創新的努力,並暢談他們從校園到社會,於各自的成長過程中所得到的經驗與啟發。

《挑戰創新──臺大創業家》一書訪問朱茂男、洪敏弘、范豐民、郝明義、黃明和、楊敏盛、詹宏志、戴勝益八位懷抱理想、樂觀熱情、勇於接受挑戰、絕不輕言放棄的築夢創業家,用全力以赴、求新求變的精神,由失敗中站起,於成功中謙遜,活躍在醫藥、電子、資訊傳播、傳產製造、金融、出版文化、餐飲等領域,奮鬥出屬於自己的一片燦爛藍天。

《運籌帷幄──臺大經理人》一書訪問王建亞、張孝威、郭蕙玉、鄒開蓮、蔡力行、盧志遠、簡立峰七位聰明、專注、有毅力、保持彈性、眼光開闊的專業經理人,以堅持到底的勇氣自重重的困難與考驗中突圍,在電子、資訊、通信、金融等不同的領域各自創下漂亮的實績,提供了有志成為專業經理人或從事產業經營者,很好的策略與生涯指南。

《胸懷社會──臺大公益家》一書訪問尤美女、李家同、許文政、張杏如、陳長文、簡靜惠六位真誠、有理想、樂在分享、追求公平、關懷生命的公益家,由個別領域所學出發,在發展事業長才的同時,仍不忘感恩與回饋,積極結合學識與經驗,在婦女權益、幼兒教育、弱勢扶助、文化生活、醫療服務等不同的面向為人群爭取福利,關懷更廣大的社會利益,從中發掘大學教育養成所造成的影響,啟發了所有人從對自身肯定、感恩開始,培養回饋關懷新的人生典範。

這些在各行各業中積極貢獻所學的傑出校友,經歷過歲月的淬煉後,自青春中成長茁壯,為社會沿途留下了燦爛滿天的杜鵑花朵,臺大人叢書系列期待透過記錄這些傑出校友精彩的生涯故事,激勵後學能夠努力不懈並常懷熱情,追求美好理想之外也能展現人文關懷的胸襟,落實「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精神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