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善待員工才是真正的行善

//你知道最悲哀的是什麼嗎?是無數的美國企業每天都在摧毀別人的生命,可是當我們賺了很多錢,然後開出一張高額支票給國際聯合勸募協會(United Way International)時,卻對自己非常滿意。然而,我相信聯合勸募這類慈善機構的需求就是我們創造出來的,因為我們一直在摧毀那些替我們創造財富、使得我們有能力開出高額支票的員工的生活。我相信,每天在職場上善盡所能,把交託在我們手上的員工照顧好,這才是最高的善行。//
很有意思的一段話,令我想起達斯(Satyajit Das)在《停滯的年代》中的這一段:「富豪替他們的財富辯護,說他們利用這些錢資助慈善事業,支持社會和文化工作。但慈善事業弔詭之處,在於炫耀性慷慨行為利用的資金,恰恰是源自犧牲那些富豪宣稱救濟的弱勢者。」(Plutocrats defended their wealth by arguing that it financed philanthropy, supporting social and cultural projects. But the paradox of charity is that conspicuous generosity to the disadvantaged is financed at the expense of the same people it claims to help.)
一個美麗的六月天,地點在亞斯本,如詩如畫的田園景色正適合舉辦戶外婚…
STORM.MG|作者:風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