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川普陣營表示,就職典禮捐款剩下的錢將全數捐贈公益


川普即將在下周五宣誓就職,雖然他的就職典禮缺乏影視星光,但已募到驚人的近28.5億元經費,是現任總統歐巴馬的2倍。
川普就職典禮委員會已獲得逾9千萬美元捐款(約28.44億台幣)。相較之下,歐巴馬2009年就職典禮募到5500萬美元(約17.4億台幣),2013年募到4300萬美元(約13.6億台幣),而且2009年的募款沒有花完。
在這麼多預算下,川普的就職典禮還打算要辦得更「優雅」簡樸。歐巴馬2009年就職典禮辦了10場舞會,川普只打算辦3場。
川普就職典禮遊行將控制在90分鐘內,而艾森豪在1953年辦了長達270分鐘的遊行。

不懂為何續募款

川普就職典禮也缺乏影視大咖,古典跨界歌手小賈姬、摩門大教堂合唱團與擅長大腿舞的無線電城火箭女郎(Radio City Rockettes)是少數亮點。
歐巴馬2013年就職典禮的執行長凱利根說:「我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還要繼續募款。我們曾辦過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2次就職典禮,完全花不到這麼多錢。」
歐巴馬當年花剩的錢用來舉辦復活節彩蛋等白宮活動,而川普陣營表示,剩下的錢將全數捐贈公益。
國際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