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中國大佬陳天橋攜10億美元腦科學項目重出江湖

【即時頭條】中國大佬攜10億美元腦科學項目重出江湖
十幾年前,中國最大的網際網絡公司還不是阿里巴巴或騰訊,而是遊戲開發商盛大互動娛樂有限公司。創辦人是一個名叫陳天橋,30歲已身家上億的年輕人。
在上一個10年大部分時間裡,陳天橋的知名度都比阿里巴巴的馬雲更高,然而那時他選擇了隱退。他離開中國,幾乎完全淡出了公眾視野,又於2012年把公司從納斯達克退市。
終於,陳天橋準備再次面向公眾開口。現年44歲、居於新加坡的他有了下一步行動計劃。在新加坡辦公室接受採訪時,他解釋了自己先前放棄畢生事業,向阿里巴巴和騰訊拱手讓出市場的原因。他在30多歲時恐慌症發作,隨市場競爭和政府監管環境帶來的壓力增加而出現惡化。最終他決定必須要挽回健康。
在一棟用作辦公的殖民地風格的兩層小樓裡,陳天橋與妻子坐在一幅舞者的油畫旁說道,每夜看著夕陽下沉,都曾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在第二天醒來。
這番經歷最終引導他走上了一條嶄新的道路。與自身精神狀況的鬥爭及對佛教的信仰,促使他投身於人類腦科學研究事業。
為此,他從個人財富中撥出10億美元經費,其中包括他與妻子早先向加州理工學院捐贈的1.15億美元,成立陳天橋雒芊芊腦科學研究學院,其餘資金將用於直接資助青年科學家和在美國設立陳天橋大學(Chen University)。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他的財富至少為24億美元。撰文/Yoolim Lee
#陳天橋 #盛大互動娛樂 #人腦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