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中國慈善家最熱心教育


中國慈善家最熱心教育
西方慈善家的熱門捐贈領域包括宗教、醫學研究和動物福利,而中國慈善家們最熱心支持的事業就是教育。

更新於2017年3月15日07:37 英國《金融時報》金奇 報導


陳一丹,中國第二大慈善家,去年捐贈了6.15億美元。在陳一丹看來,有一個問題比這世上其他所有問題都重要。他說,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年輕人沒有工作、上學或接受培訓。

籠罩在年輕一代身上的這一陰影並非發達國家或發展中國家所特有,在很大程度上,這是科技進步所引發的通病。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數據,全球15歲—24歲年輕人中,估計13%左右失業,約三分之一被歸為當前沒有受教育、就業或培訓的類別。該機構表示這一數字還在以每年4500萬人的速度增長中。

陳一丹表示,經濟學人智庫的研究表明,不久以後,人類45%的付酬工作就會被科技自動化。陳一丹是中國互聯網和遊戲巨頭騰訊(Tencent)的創始人之一,於2013年辭去騰訊高管職位。

面對這個最重要的問題,陳一丹的反應並不是抱怨自動化和其他工作替代技術造成了災難。他說:“科技是抗拒不了的。”相反,他建議要加倍地致力於讓人們接受教育,以改善他們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的就業前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