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公益信託"基本知識





Ben Chen 捐款做「公益信託」?既然捐了,享受國家稅務優惠,那就已經不是原捐款人的「資產」了,不然那叫做「捐」。媒體老是稱「長庚」是台塑關係企業,這不是白癡嗎?

well~~
「王雪紅假公益真投資」繼吳舜文新聞獎認證後,今天又經法院認證!!!!
特別感謝法官速審速判,遏止原告一方濫興訴訟浪費司法資源。
當然,也謝謝新新聞這一路力挺,還有這一路關心我、支持我的朋友或讀者以及信任我、願意與我合作的所有媒體,你們的支持跟鼓勵,是我繼續挖下去的動力。
催生公益信託法這條路很長遠,但有你們,我就不孤單。
謝謝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因為獨立記者姚惠珍撰寫「假公益真投資」調查報導,…
UDN.COM|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

公益信託 - 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

www.trust.org.tw › 首頁 › 常見信託業務 › 一般信託業務
Translate this page
公益信託. 前言. 在我國,有許多善心人士,為了促進社會大眾的公共利益,想要貢獻社會服務人群,在早期只能以成立財團法人的方式達成目的,而自民國85年信託法 ...

我國公益事業的發展,以往以成立財團法人的方式進行,自信託法施行之後,公益信託漸漸成為有心從事公益活動人士的另一個選擇。所謂財團法人主要是以執行公益事業為目的的法人組織,其法源為民法,主要架構是以捐助行為成立、設置董事的法人組織,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可後,須向法院辦理法人登記、且須設置專責人員及固定主事務所;通常設立財產之規模大,因此原則規定不許處分基本財產;另外,成立後不得任意解散。
與財團法人相較,公益信託具有:1.不必取得法人資格,設立手續較為簡便,個人或企業服務社會之目標可即時達成;2.無須成立主事務所及設置專職人員,可節省費用之支出;3.不受捐助財產規模及存續期間之限制,且可動用基本財產。故欲從事公益事業而無法達成財團法人規模時,可採用公益信託模式。
有意願設立公益信託的人士,可以洽詢相關信託業者,而目前我國已在運作中的公益信託亦逐年增加,有心行善人士亦可捐贈資金給公益信託;這些已成立的公益信託,有以提供學術研究獎助金為宗旨者、有以照顧弱勢團體為目的者、或是為了其他各種不同公益目的所設置者,符合相關資格條件的人士,將可從公益信託而受益。公益信託的施與受,對於整體社會而言,都是一種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