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雜記慈善“Every man is guilty of all the good he did not do.” — Voltaire

 

“Every man is guilty of all the good he did not do.”

— Voltaire

NTU 校友捐上億  圖書館


匿名人前幾天去學校總圖參加「致強大廳」整建後的啟用儀式。我擔任校長期間,經由周家蓓副校長的積極爭取,本校經濟系校友謝南強慷慨捐助大廳整修工程款,使圖書館更符合學生的多樣需求。我當時也同步請圖書館和總務處整修地下室閱覽空間。公共工程所受規範很多,所以這些工程無法在我任內即時完工,但在我卸任後八個月完工,已經是很高效率了。


儀式後,我正好去看「日然廳」的「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俞先生出自紹興俞家,家族枝繁葉茂,許多人都曾在近代中國史扮演重要角色;俞先生更在抗戰以及來臺期間,為我國兵工和國防等作出重大貢獻。策展人很用心,收羅的許多文物極有紀念價值。我注意到俞先生藏書中有許多大陸的文史資料,包括大陸將領對內戰幾場重大戰役的回顧;據悉這些書是當年國防部特地為其從海外購來。捐十幾億美金,整理Kasas 某小型大學校園


巴菲特捐股票給某慈善機構


上月自台北港運往烏克蘭48輛消防、救護車…將於28日泊靠波蘭「團結工聯」所在的格但斯克港,然後上岸以26輛大卡車載運在一週後送進烏克蘭!再分發到前線最需要之城鄉…另有美國休斯頓「世台基金會」捐贈的兩輛亦自大西洋運抵(首批總計50輛)!這是台灣人的民間愛心展現,故在今早9:00的「看破新聞」專訪行善不欲人知的白董!請他報告來龍去脈、以及未來還有數十輛再分批運送*

港運往烏克蘭48輛消防、救護車…將於28日泊靠波蘭「團結工聯」所在的格但斯克港,然後上岸以26輛大卡車載運在一週後送進烏克蘭!再分發到前線最需要之城鄉…另有美國休斯頓「世台基金會」捐贈的兩輛亦自大西洋運抵(首批總計50輛)!這是台灣人的民間愛心展現,故在今早9:00的「看破新聞」專訪行善不欲人知的白董!請他報告來龍去脈、以及未來還有數十輛再分批運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